.
 

人間會員中心首頁/歡喜贊助

5G時代即將來臨,這是什麼概念,就是一小時電視節目上傳、下載到播放器只要10秒。

星雲大師秉持傳播真善美的理念,創立了佛光衛視,在1998年元月1日開播,並自2002年10月起以「年輕化,教育化,國際化,公益化」為願景,更名為人間衛視,更在2008年規劃建制了HD數位化電視製播系統,提昇節目製作效能與播出品質,實踐媒體數位資產的有效運用與珍藏價值,至今又隔10來年,除了傳統電視外,手機、平板、、app、電腦都能收視,科技的進步是何等快速,但人心呢?當許多光怪陸離的社會事件層出不窮、頻道上的紛紛擾擾。「人間衛視」一本初心,製作優良節目共饗大眾,落實人間佛教的精神,為社會及世界帶來寧靜與歡喜,成為媒體清流,更期待觀眾得到『善』知識,親近佛法,迎向祥和。但,這些都是需要高額成本的,身為公益台,也就沒有所謂的商業收入,在經費拮据之下,我們從未忘記使命,也歡喜期盼與我們有相同理念的十方大德共同來護持贊助,畢竟福慧雙修的公益事業,需要大家共同來成就。支持人間衛視,即加入殊勝『法佈施』的行列,因為您的發心,佛法能傳到全世界,讓大眾有機會同霑法喜,其功德是無邊無盡的,阿彌陀佛。

2500年前,釋迦牟尼佛創立了佛教,開啟了世人的善念。玄奘大師在唐朝西元629年於長安出發,冒險前進天竺,並於645年將657部佛經帶回中土,且花了10幾年時間將經文翻譯成漢語,佛教也在唐太宗的大力支持下、一千多年的弘揚,成為華人最重要的信仰。星雲大師12歲出家,從孓然一身到1967年創立佛光山後,戮力推廣「人間佛教」,2011年完工了融和古今與中外、傳統與現代,具有文化與教育、慧解與修持,護藏佛牙舍利的「佛陀紀念館」;更於數十年間在全世界設立了近300個道場,百餘事業、文化單位,將「佛光普照三千界」的無我心、與「法水長流五大洲」的世界觀慈悲的揮揮灑人間,這是何等的毅力與執著,正同他的一生如偈云:「心懷度眾慈悲願,身似法海不繫舟,問我一生何所求,平安幸福照五洲」,也正有千萬人的支持,佛光山才能將佛法推向這般高度,加入佛法,法喜充滿,隨喜護持,無量功德。

「如是我聞」,又譯為我聞如是、聞如是等。通常是佛經的開頭,「我」是指阿難自稱聞道於佛陀。也就是指阿難「親耳聽到佛這樣說的」。釋迦牟尼佛當初就用音樂、經義傳教,感動了遠近許多不文明的眾生皈依佛教。佛教音樂其實就是一個修行、普度衆生的法門,佛樂能夠使人走入善境,在寧靜、清新、淡雅、自然的音符中,使我們感悟到佛法的精要與人生自性圓滿的心靈意蘊,感悟佛性之自在。因此星雲大師為了提倡『人間佛教』,於1997年成立了 「如是我聞文化公司」,與「佛光山梵唄小組」(也就是現在的「佛光山梵唄讚頌團」),將這些佛教音樂保存下來,並開創符合時代精神的佛教音樂、歌曲。20來年的努力,除了保存經典、更製作了許多佛教音樂或洗滌人心的創作,近年屢屢獲得 「金曲獎」的肯定。在佛教界是不可多得的成就。音樂的功效是很大的,尤其是佛曲。許多人雖然聽不懂梵音、海潮音,但一聽到,就會非常歡喜、身心放鬆、感覺前所未有的平靜;常常,我們在聽法師唱頌梵唄時,原本渙散的心志,一瞬間就被攝束住,甚至會不自覺地流淚,這種深層的震撼與感動,並不是一般音樂能做到的;為各種壓力所苦的現代人需要的就是這種美好的佛教音樂!但是在傳統CD的凋零,未來我們也期代將之數位化,能讓十方眾生能夠聆賞這些感動的旋律,也期盼更多的參與支持,大家都能將紛擾排除,能夠自在歡喜迎向未來,我們都相信明天會更好、人間佛教的弘揚百尺竿頭,世界更太平。

如果您認同我們的理念,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。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,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。

您可以五種方式贊助我們:

1.郵政劃撥〈助錄歡迎使用〉
戶名:財團法人佛光山電視弘法基金會
帳號:19226256
◎請於劃撥單上註明捐款人、身分證字號、電話及地址,以便寄送收據,謝謝!
◎若是助錄音樂專輯,請在劃撥單上註明。 線上刷卡 〈助錄歡迎使用〉

2.每月定期定額自動轉帳捐款

3.信用卡線上刷卡
請填妥下列表格,按「送出」後,選擇信用卡,即可進行線上刷卡流程。為了您個人資料的安全,刷卡流程由SSL機制嚴密保護,確保您的資料不會外洩,請您放心。

4.ATM轉帳
請填妥下列表格,按「送出」後,選擇ATM轉帳,每筆贊助將自動產生一組專屬的虛擬帳號,這是專屬您使用的唯一號碼。只要利用各金融機構在全省具有跨行轉帳功能的24小時服務自動提款機(ATM),並依轉帳步驟操作,即可完成繳款程序。

5.超商代碼繳費
請填妥下列表格,按「送出」後,選擇超商代碼繳費,每筆贊助將自動產生一組專屬的繳費代碼,您只要持這組代碼至全家便利商店(FamiPort)、萊爾富(Life-ET)列印繳費單,至櫃台繳費。24小時服務,方便您贊助。

◎若是助錄音樂專輯,請在備註中註明。
◎若是不需要捐款收據,請在備註中註明。

 

贊助名稱
*贊助金額
*贊助者姓名
收據抬頭
※如需收據請填寫抬頭
*收件地址
郵遞區號
*連絡電話
*行動電話
電子信箱
備註